闻未梨

不欢迎肖战粉,不要蹭粮

关于掉马后进入国家编制那些事(1)

黎簇在大学装杯那些事。日更,较长,后续有论坛体。


我在接手盘口之后,做事相当谨慎,生怕被人绑走报复,到那时候吴邪和张起灵在雨村浓情蜜意,解雨臣又天高皇帝远,怕是谁也救不了我。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我夜跑的时候,被一群人围住了。


也得亏大学校园宽敞,这群人也还算知道身份见不得人,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堵我。


来人逆着光,个个手上拿着长棍,领头的左手拎着钢管,银光在黑夜里更显冰冷。他右手还缠着绷带一直延伸到手臂,身上有土腥味,我猜测应该是刚下斗回来。


可怜跟我跑一起的同学,秒怂蹲在下装鹌鹑,还不忘扯了扯着我的衣袖让我也抱头投降,颤颤巍巍的求饶:“各位好汉,我们就是普通学生,求你们放过我们。”


我撸下他的手的,拍了拍他的头,让他在这儿蹲好别动。


领头的声音有些沙哑,带着几分寒意的开口:“黎小爷,在下城南分舵李威,不知黎小爷可否记在我?”


我当然记得。


这人在分舵干了好些年,下了几个凶斗油斗,都活着出来了,心高气傲觉得自己是个人物,早在吴邪那会儿就不服吴家,想着要分出去单干,又忌惮吴家解家霍家同气连枝不给活路,不敢贸然行动。


我上大学总归是没空整天看着盘口,查账也固定了时间,下面那群人因着吴邪和解雨臣消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开始做假账欺负我年轻,看着吴家和解家没什么动静,许是觉得我面子淡了,更加变本加厉的吞货。


我冷眼看着他们闹腾,正想着寻个时间好好收拾这群人,没想到我还没动手,这人还找我面前了。


“李威,我记得你,说吧,什么事。”我面不改色的回答他,手已经慢慢摸向后腰——这是跟黑瞎子学的,身上无时无刻都藏着刀。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绕弯子了。”李威提起钢管扛在肩上,手臂肌肉隆起,做出威胁的姿势,“黎小爷,这次你让我们城南下的斗不干净,手里折了不少人,你看看,是不是该补偿一下?”


“按照规矩来,该怎么来怎么来。”我沉吟片刻,又加了一句,“你们城南这个季度少交一个点,犒劳犒劳下面伙计。”好汉不吃眼前亏,如今单打独斗,还是稳住他们比较好。


李威冷哼一声,没有说话。我暗道不好,这人不会是想来硬的吧?


不出我所料,这人打了一个手势,那些伙计便围了上来,他冷冷的说:“黎小爷,你这一把手也当了够久了,我们得换个地方谈了。”


我抽出黑瞎子给的D9军刺挡在身前,另一只手提溜起精神恍惚蹲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同学,跑进了学校竹林。


我边跑边思考路线,夜里视线不好,还带着这个拖油瓶,打一架赢得概率不高,不如跑到人多的地方,让那群人知难而退。


我一手用军刺开路,一手扯着那倒霉同学衣领,他看着后面那些人掏出的刀枪棍棒涕泗横流,腿都发软。


我使了狠劲,他被我拉的几乎无法呼吸,被迫跟上了我的脚步,边跑还边哭了起来,求我放过他。


好家伙,他不会以为自己是人质吧?


我哭笑不得,自以为在学校这两年隐藏的还不错,至今除了苏万,倒也没其他人发现我曾经是个问题少年。


听到后面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加快脚步,看到前面的亮光,手下一用力先将他扔了出去。


“哎——”他被吓得嚎了一嗓子,重重的摔在地上,路过的同学们也被突然冒出来的人吓了一跳,呼啦让出位置,我纵身一跃跳了出去,身后的人抓了个空。


正当我以为那群人不敢现身在大庭广众之下,结果一个个的还是出来包围住我,我定睛一看,好家伙准备还不少,蒙着面拿着武器,活像一群抢劫犯。


一瞬间,刀枪棍棒向我袭来,我冷哼一声,这些人大多都是泥腿子出身,打架没什么技巧,除了人多就没别的优势。


我横刀一格当,荡开向我砸来的钢管。身后的木棍劈开,迅速蹲下躲避,绕道他身后抬脚一踢,直接扑倒在地上。


身前又来一个拿着匕首的蒙面人,看我躲闪迅速变刺为削,我着急单手撑地空翻,腹部被划出一倒血痕。


擒贼先擒王,我不愿与他们纠缠,一个跨步,来到了李威的左边,一把抓住他左手的钢管,一把抓住他还缠有纱布的手臂,用力一拧,发出咔嚓一声,肩关节已经脱臼,李威的惨叫声这才响起。


我将单手他压在地上,他手下的人无法,只得停手。


身边围着的人群这才混乱的爆发出尖叫,有报警,有围观的,也有录像的。


我听到学校安保的巡逻车声开来,放开李威丢给那群人,对着他们吼:“还不滚?”


李威咬着牙忍痛,阴沉着脸丢下最后一个炸弹:“黎小爷,下一次见就不是这么简单了。”说罢又进了竹林。


我捂住腹部的伤口嘶嘶作痛,流血不算少,我这几年鲜少有受伤的时候,盘口搞小动作的多,直接对我下手还是第一次。


苏万穿着白大褂跑的满头大汗,终于钻进了里一层外一层的人群,看着我腹部沁出来的血紧张起来。


苏万看样子是从实验室听到消息来的,左手里还攥着一直小白鼠忘了丢,看到我受伤捏的更紧,小白鼠发出唧唧的叫声。


苏万丢了小白鼠,帮我捂着伤口。我让他赶紧带我走,安保快到了。结果苏万根本不理我,说来了正好,去医院缝针。


我眼前发黑撑不住的单膝跪了下去,那个哭的稀里哗啦的倒霉蛋强撑着过来扶我,还算有点良心。


我真想要站起来,脑子一空,直接断片了。


—————————————————————

明天更新


评论(28)

热度(3651)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