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未梨

不欢迎肖战粉,不要蹭粮

关于掉马后进入国家编制那些事(2)

过渡章


耳边隐隐约约传来对话的声音,像是吴邪,这都能梦到吴邪,我烦躁的皱紧眉头。


等等,吴邪?


我睁开眼,周围一片雪白。


是在医院,喉咙发干想要撑起来喝口水,结果牵扯到腹部的伤口,痛的咧牙咧嘴。


门口有人在说话,果然是吴邪。


我靠,吴邪真的来了。我暗骂李威那群人惹了大事儿,这回估计要倒霉。


他先是给我递了杯水,看我喝了又放回去,靠在床边打量我。


“你怎么来了。”我清了清嗓子,假装镇定。


“看你死没死。”吴邪双手抱在胸前,跟扫描似的来回看我,“看起来还不错。”


“那还真是让你失望了,我命硬。”我没给他好脸色,翻了个白眼。


病房门又开了,我和吴邪都看过去,解雨臣和黑瞎子也来了。


没等我开口,吴邪先问他:“小花,瞎子,你怎么也来了?”


解雨臣撇了他一眼,道:“你这监护人(上大学后我的监护人就改成了吴邪)可不太尽责,我要再不来,他都要被警察带走了。”说着对着我抬了抬他优越的下巴。


黑瞎子脸上也带了点严肃,对着我说:“亏你还在我这学了几个月,也算我半个徒弟,怎么这么丢脸。明年得把你扔鳄鱼岛试试了。”


我又赏了黑瞎子一个白眼,谅他也不敢。我是吴邪唯一的接班人,我要是死了,吴邪还得回来,张起灵怕不是得跟黑瞎子打起来。


在他们的对话中我才知道,解雨臣是来善后的。他直接找上了校长,说这是我爸借高利贷来讨债的,我爸怕被找上门,跑了几年了,留下我这个高三的儿子,靠他们家资助读大学。


解雨臣高傲的像个孔雀,又带着像个黑道保镖模样的黑瞎子,再一看名片,瑞恩罗恰德拍卖公司,一说要赞助学校一千万研究经费,校长笑得见牙不见眼,说保证让黎簇在学校好好读书。


只不过这一千万又记吴邪账上了。


这回吴邪和张起灵没急着回雨村,带着王胖子在杭州到处旅游,还美其名曰帮我镇场子。


我养了一周才回学校,没想到学校里已经把我的事儿传的沸沸扬扬。


还没进学校,站在校门口我就觉得不对劲,无论走到哪儿,都能感觉到有人在看我,还不少,而当我敏锐的转过头去,又发现好像只是路上的同学瞄我一眼。


应当不是李威的人,既然吴邪他们来了,估计正被他们折腾的头疼呢。我慢慢放下心,直到回了宿舍。


我本以为会看到三个联机打游戏的抠脚大汉没想到开门是他们正襟危坐在自己的书桌前,面前摆着书正在卷。


我关上门后,他们三个贼眉鼠眼的转头看向我,我不知道怎么描述那个表情,三分怀疑六分兴奋还有一分害怕?


“咋了兄弟们?”我忍了好一会儿还是开口问道。


他们没说话,不过看我的眼神更加热切,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别这么看着怪慎人的。”


“黎簇……”跟我关系最好的室友率先开口,“你家里是hsh吗?”


“怎么会!”我开始胡编乱造,顺着解雨臣的逻辑,给他们写了一篇我的父亲跑路我还债的悲惨小作文。


我费尽口舌,绞尽脑汁的圆李威的身份,至于那个被我抓着到处跑的倒霉蛋,我估计应该给过封口费了。


“那黎小爷是什么?”


我脑袋一空,这才想起来,李威那小子当着一群人的面冲我喊了黎小爷。


“那,那是他们被我打趴了冲我喊爷爷。”我狡辩道,不愿再继续这个话题,收拾完东西躺床上去了。


我看着他们不相信的眼神,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于是打开学校论坛,首页全是关于我的各种帖子,吓得我手机差点砸脸上。


我点开热度最高的一条,顿时眼前一黑,那是我拿着军刺打架的视频,拍视频的人似乎有些手抖,但位置不错,把我的动作完完整整的拍了下来,我受伤时还发出了一声惊叫。


帖子的回复全是好帅,问我是不是练过,还有人问黎小爷是什么。


我脑袋一空,更发弹幕似的刷出了一串“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解雨臣可以解决学校,解决倒霉蛋,但没办法堵住这悠悠众口。


我往下继续看,看到了有人问我的身份,回复帖子跟查户口似的,把我是考古系,15级,住在xxx宿舍,兄弟是苏万啥的,扒的干干净净。


如坐针毡的在学校待了一周,总算是期末月了,天大的事也比不了考试,我得以在没有各种八卦探寻的目光下生活。


抱着一肚子怨气放假了,李威这个罪魁祸首,我也该动手处理了。


————————————————


评论(10)

热度(201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